close
結婚紀錄都沒寫完就跳寫蜜月,看來結婚相關的事情我應該是懶得寫了。
雖然我很想寫首映會,但是...............我好懶,哈哈哈~

對於結婚整件事情我參予率最高的應該就是計畫旅遊,雖然還是溫溫處理了絕大部分,
至少!!!!!!!!! 地點是我選的 (有人蜜月不自己選地點的嗎?)
不想去大家去的歐洲,也不想去大家都去馬爾地夫,所以一開始,我就決定要去遊輪了。
當我說出我想去遊輪的時候,劉爸劉媽一臉想去的樣子,然後還小小聲的問他們可不可以當跟屁蟲,
我當然說好ㄚ~ 這樣我不用出錢,哈哈哈哈!!!!

決定好要遊輪後,全世界最有效率的好幫手溫馬上幫我找了遊輪網頁,
原本一直在義大利跟加勒比海猶豫中,後來又因為我也想去墨西哥,所以考量之下,
我們選擇了從邁阿密出發的遊輪,這樣遊輪回來後,從邁阿密去墨西哥的坎昆也很方便。

遊輪對我們全家來說都是第一次,原本以為不便宜的遊輪,竟然是出乎意料的便宜。
我們這次選了稍微高檔一點點的Royal Caribbean International這間船公司,
比起更大眾化的Carnival Cruise,RC算是貴了一點。

2013.09.05 第一天的行程,就是從台北飛舊金山,在轉機飛往邁阿密。
其實這趟旅行,最貴的就是台北飛邁阿密的機票,真的是貴死人,
建議有考慮要去遊輪的朋友,其實可以選擇從LA或是NY出發的港口,
因為台北飛LA 或是 飛NY 都比飛邁阿密便宜很多。

cruise-01
還沒飛出去台灣,就先在機場敗家了 (這樣自首有無罪嗎?)
另外一個貼心小建議就是,如果你們有小幫手溫,也不要選邁阿密的港口,
因為從台北飛往邁阿密的轉機很麻煩,時間也很爛,不是要在機場過夜,
不然就是時間太趕很可能會趕不上轉機的飛機,也是一整個很麻煩。
我當然不怕麻煩囉!!! 因為我有小幫手溫,所以我們在舊金山轉機,還停留了一個晚上,
聰明的小幫手溫,都可以幫我們訂到免費的飯店(其實是信用卡點數換的)。

cruise-02
2013.09.06 第二天抵達邁阿密! 天氣不算好,但是還OK。
一樣的,小幫手溫也幫我們訂了一間免費的飯店,在邁阿密停留一個晚上。
隔天早上,管家還去游泳,在游泳池錄製了一段專屬給馬娃的影片,
只有馬娃這個地下情人兼粉絲的她才有 (大家一定感到很欣慰吧,眼睛沒有被荼毒)。

cruise-03
2.13.09.07 第三天的下午,也就是上船日! 這天還發生了一個小插曲。
再次申明,如果你沒有小幫手溫的話,一定要長腦。
話說,就在我們要去船公司check in的時候,因為坐遊輪就算是出境,所以是需要護照的,
然後我也不知道怎麼了,竟然把護照放在行李箱裡面,想說帶著美國駕照就OK了,
船公司的人很嚴肅的說,如果行李被拖進去船艙的話,你們也不用check in了,現在就可以回家去。
這是想要嚇死誰啊??????? 還好,我很幸運,我們的行李還沒被拖進去,趕快去把護照拿出來。

就在等待check in的時候,管家突然看著我。
管家:"JJ,你的戒指咧?"
(真是嚇傻我了,因為早上琄琄還提醒我要把戒指收好)
我:"我沒拿阿? 你幫我收起來囉?"
管家:"我沒有幫你收哦,你放哪了?"
我:"我沒收!!!!!!!!! (心好涼)"
管家不出聲............
我:"哈哈,你騙人,你幫我收起來,對不對?"
管家搖搖頭

SHIT................ 我的戒指咧??????????????

大家一定知道我要說什麼,就是出門在外,一定要必備小幫手溫!!!!!!!!!!

溫溫快速的打電話去飯店,先把事情跟前檯的人說清楚,然後就飛也似的幫我開車回飯店,
還好我們早上check out的時候有在房間裡留小費,
打掃的人真的很好心,有幫我把戒指收起來交給前檯,
溫溫開車到飯店時,門外的待客啪車,一看到溫溫著急的樣子,二話不說就主動幫溫溫搞定車子,
前檯的人看到溫溫,也馬上要溫溫不要擔心,戒指還在~
搞得飯店的工作人員都以為結婚的人是溫溫。
哈哈哈~ 溫溫真是超級幫手!

就這樣,上船前的烏龍到此結束。
當然,因為這件事情,我被劉爸罵慘了,
劉爸說我過得太懶散,有溫溫就沒腦................等等的,而且我也不能說什麼,
因為有溫溫在,真的不用帶腦出門啊~~~~~~~ 溫溫真好用。

ps. 溫溫可出租唷~ 雖然不便宜,但是絕對值得,歡迎找我洽談,哈哈哈!

cruise-04
經過一番折騰,我們終於上船了~
船是5點開船,但是中午12點半過後就可以開始check in,進去船上享用設施。
這艘船真的超大的,一共重22.5萬噸,總共有17的樓層,可以乘載6000個遊客,每餐都要洗超過10萬個晚盤。

cruise-05
我們這次是訂面海景的房間,房間不算小,我覺得比東京的飯店還大。
雙人房是一張大床,一間衛浴,還有一張不算小的沙發,大致上,我覺得應該有4~5坪左右吧。

cruise-06
船上的設施也很多,逛街、餐廳、咖啡廳、健身房、遊泳池、迷你高爾夫、攀岩......等等,很多很多設施可以使用。
晚上要看show,聽音樂,看歌舞劇,或是脫口秀也都有唷~ 不想看這些的人,還可以去賭場,反正絕對不會閒著的。

cruise-07
船上吃的一點也不差唷~ 不要以為在船上就沒好料,船上的餐廳也是很棒的,
唯一的缺點是,大部份都是美式餐廳,如果非要東方料理的人(吃飯或麵的),建議可以帶泡麵上船。
貼心小叮嚀:記得帶礦泉水上船,因為船上只提供tap water,也就是自來水,如果不介意的話,船上的水龍頭打開就可以喝,
但是我不喜歡生水的味道,所以這次在船上就只能一直喝飲料,到了第三天,管家受不了,
還花了7塊多,買了2罐Evian的礦泉水,實在是很貴。

在這邊先說明一下船上的消費:
基本上,遊輪是屬於吃到飽的消費方式。
房間都是雙人房,如果有小孩,也是可以訂三人房,其實就是雙人房加一張床,
房間的模式跟一般飯店大致上都是一樣的。
船上也有suite,有一房一廳,兩房一廳等選擇,還有樓中樓的高級套房唷~ 只要有錢,什麼都可以。

船上的餐廳有分不需要再加錢的,或是需要再收費的這兩種。
每間房間兩人,房價從一晚大約200左右開始起跳。最便宜的當然是沒有對外窗也沒有view的房間,
說實在話,如果不是很重睡眠或是房型的話,我個人認為可以住便宜的就好。
我們這次訂的是大約300塊的房間,有一個圓形的對外窗,每天早上可以看外面的海景,
船上的窗戶都是不能開的,所以真的是純看風景使用,無法透氣唷~

三餐的部份,是全部都包含在房費裡面的,所以不需要而外花錢吃飯,
每天早中晚三餐都有3~5間的餐廳可以選擇食用,不會讓人覺得太單調,
只是都是美式料理就是了,如果想要吃其他料理的話,也可以花錢去需付費的餐廳。

玩遊輪有個功課一定要做,那就是事前的預定餐點跟活動。
只要在事前上網預定,東西都會便宜很多。
我們這次就有預訂了餐廳的套裝,三個晚上的晚餐,有多間餐廳可以先預約,1人/75塊。
其實這個價錢很划算,因為在美國本土上,1人1餐25塊(晚餐)也算是便宜。
我們怕劉爸劉媽會吃膩免費的餐廳,所以加訂了這個餐廳的package,結果事後發現,其實根本不用。
因為不管要不要加錢的餐廳都是吃美式或義式料理,對於劉媽來說,都是一樣的,因為她只想喝熱湯。

設施的部份,也都是免費的,除了SPA以外。
當然,酒水的部份是要再花錢消費的,如果沒有這麼愛喝酒的話,飲料在三餐都有提供免費的,
所以可以在用餐時多喝點,不過船上也有24小時的咖啡廳,所以想要喝東西隨時都有啦~
總歸一句,只要付了房錢,是可以在船上不必再多花一毛錢,也會過得很舒服。
船上的小費是固定的,每天每人須付12塊的小費,所以去餐廳吃飯,不需要再多給小費。
當然如果有而外消費的話,小費當然也是另外計算。

總而言之,我們這次遊輪7天7夜,一人大約1100左右,也就是台幣3萬3,
包含吃、住、玩樂,我們是覺得很值得啦,因為隨便去個墾丁住個兩晚,兩個人也要花上萬把塊的,
比起其他旅遊,遊輪算是CP值很高的旅遊模式。

最後一張圖的左上角,是可口可樂公司跟船公司合作的隨行杯,
一個杯子52塊,但是可以無限暢飲,是個划算的deal,所以我們買了一個,就可以6個人飲料喝到飽。



蜜月行之全家旅遊-遊輪篇.............未完待續

蜜月行之全家旅遊-遊輪篇 Part 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lu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