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去年的某天,我下班帶著小kiki回家時,剛好路過毛線店,想說進去逛一下好了,
我幫管家織的那頂毛帽已經被他凌虐的破爛不堪,所以想說反正也冬天,再來幫他織ㄧ頂好了。
沒想到,一發不可收拾!!!
不知不覺,我就打了10幾件作品囉!!! 這下總不能說我三分鐘熱度了吧~

其實08年的時候,因為琄琄的關係我也學會了打毛線,但是通常我真的是沒什麼耐性,
所以打完一頂毛帽給管家後,就放棄毛線了,沒想到這一次走進毛線店後,會這麼不一樣。
首先,我還是幫管家打了頂新的毛帽,沒想到機車的他,還不滿意,所以我又織了一頂,
還搭配圍巾給他唷,還是被他找碴,真是囉囉嗦嗦的一個人。
帽子真的是最容易上手的織品,所以如果有想要學打毛線的人,我真的會良心的建議先打帽子,
雖然毛線店的姊姊們可能都會說先打圍巾最簡單,但是我必須說,圍巾雖然簡單,
不過要花的時間過常,所以很容易會放棄,但是帽子打起來很快,只要專心一點點就好,
3天以內絕對是可以完成的作品,這樣比較容易建立信心。

說了這麼多,先付上一張我織給潮男小嘟的潮帽!
小嘟的1
這個算是比較進階版本,不過也沒有特別難,大約在織了5頂帽子之後,就可以上手的東西,所以還算OK!!

柔柔的1
這頂是給溫溫的,也不知道溫溫到底有沒有戴。這一頂很簡單,
只要打過2~3頂後,絕對可以上手。
基本上,我會建議剛開始打毛線的朋友,先從粗毛線開始打,
除非本身是個非常有耐性的朋友,那就可以打細毛線,不然真的會瘋掉。
就算到現在,我還是不想碰6號針以下的東西,我的極限在8號針,只要低於8號針的東西,都會讓我發狂。
毛線的粗細,就是用號碼來分別,數字越大,毛線就越粗。


柔柔的2
柔柔的! 因為柔柔是長髮,所以幫他織這個型。
這一頂算是給長髮專用,因為我是短髮,所以無法從照片中表現出來,
不然應該是要把頭髮從後面帽子的洞洞穿出來,有一點點像是髮套的意思,不知道這樣有沒有懂。
這一頂算是稍微進階一點的織法,不過我個人覺得,帽子其實都不太難,
只要任何頭腦清楚的人,應該都可以織的很好。

我的1
這一頂是我的,這頂可以最暢銷的帽子,
這個類型的帽子,我大概有打了6~7頂吧,我自己只留下這一頂,其他的不是送人就是賣掉了。
呵呵, 打毛線應該可以算是我的副業,但是這個副業一點都不賺錢,只是純粹打發時間。

打完帽子後,當然是要挑戰衣服囉!!!
我不打圍巾的,因為圍巾要好看,一定要有長度,有長度就表示織的時間長,織的時間長,就是要有耐性,
我就是最沒耐性的人,所以當我打完我的第一條圍巾之後,我就跟我自己說,再也不要織圍巾。
管家,請你好好珍惜那條圍巾,那可是唯一一條我的手作圍巾。

衣服11
我的毛衣,我很喜歡,穿起來也很舒服,不過寫到這時,我才想到,我的毛衣咧??
好一陣子沒有看到它了?? 我拿去乾洗了嗎?? 完了,我想不起來,好吧,這是題外話。
打衣服真的很有成就感,這間衣服大約花了我一個星期的時間,如果用小時來計算了話,
大約也要25個小時左右,我相信如果已經會打的人應該不用花到這麼長的時間。

衣服12
打完這件衣服後,我手上目前還有一件我自己要穿的長版背心打到一半,然後小kiki 的毛衣也才剛起針,
因為過年、生病、去美國,就讓我把毛線給停擺了,在加上現在天氣開始熱了,我完全不想碰毛線,
不過我這次可不是三分鐘熱度唷!! 我至少打了20件以上的作品,
然後我連衣服都會打了,這樣算是小有成就了吧!!! 哈哈,怎麼我的成就聽起來特別容易!
反正是算學會了打毛線,如果現在要自己隨便織東西,應該也算還OK,
就等今年冬天囉! 等到天氣再冷的時候,我應該就會把家裡囤積的毛線再來出來打吧! 希望囉~

p.s. 今天的文章在圖片上比較偷懶,我沒有多做加工,所以圖有點小,我懶得再修改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lu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