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ki 因為是嚴重的皮膚過敏者,所以很多食材都不能吃,
例如:牛肉、羊肉、玉米、筍類、五穀類......等等,全部都不能吃。
不過這也是我們經過很多實驗 + 專業的過敏源檢測後,才知道aki 到底什麼可以吃,什麼不能吃,
最後,aki 現在能吃的東西,就只有雞肉跟少許種類的青菜。

下班回家第一件事,就是幫小kiki煮晚餐!
aki 的晚餐很簡單,只要30分鐘就可以完成囉~
先把雞肉拿出來退冰,然後洗米煮飯,煮飯的同時,可以先跟小ki 玩玩具。
01

Aki 的晚餐是最好準備的,只要將雞肉煮熟後,剝成絲,再加入適量的白飯,就OK啦!
如果家裡有青菜,可以適量的隨意加入。
今天家裡剛好沒有青菜了,所以我幫小kiki 加了一點麥片。
03

哈哈,小kiki 等我煮飯等到都睡著了!
不過一聽到他吃飯碗的聲音,就馬上醒來,一醒來,飯馬上吃光光!!!
吃完後,就等著我拿潔牙骨給他吃,看她一臉疑惑的樣子,超可愛~
Aki : 我要吃潔牙骨了啦! 我不要拍照~
04

一邊在煮Aki 的餐,我也一邊在準備自己的晚餐,
雞肉退冰後,用滾水煮熟即可,當然在做Aki 的晚餐同時,我也是要吃飯的!
所以今天就來跟aki 一樣吃雞肉好了!
食材:雞胸肉 * 1 / 蛋 * 1 / 王子麵 1包 / 新鮮番茄醬料
02

步驟很簡單!!!
1. 雞肉用水煮熟後,把雞胸肉剝絲
2. 把煮雞肉的水,加入少許的鹽後,打蛋下去煮,要記得用筷子在蛋附近劃圈圈,這樣蛋就會是一整顆,不會散
3. 蛋只要有熟就可以撈起來放在雞肉雞上
4. 接著在加入適量的新鮮番茄醬
5. 最後,在用剩下的水來煮王子麵,料可自由搭配
05

簡單吧! 一下子30分鐘裡面,就可以煮好了,馬上可以上菜囉!!
我還很三八的在圖片上面加了星星,因為我也想要像小當家那樣,煮好的菜都會發光!!
哈哈哈,有沒有很阿花~
07

開動後,一吃果然吃好吃的!! 只是今天有幾個地方有點可惜,
1. 蛋煮得太熟了,在把蛋黃撥開時沒有蛋黃流出來的樣子。
2. 煮麵的湯太多了,到最後喝不完。
3. 番茄醬是冰的,所以雞肉絲就變成是冰冰的了,不過一點也不會難吃,就是少了熱熱的感覺。
4. 忘記加cheese了啦!!!

我原本是要在雞肉絲上加上蛋包、番茄醬、含有cheese絲的,結果一整個忘記,下次囉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lu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