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年3月底終於逮到機會,連著4月初的清明節假期,去了美國一趟,一共12天!
主要行程就是從台北→紐約→LA→Vegas→LA→San Diego→LA→台北。
在紐約沒有瘋狂shopping MBMJ 的東西是本次旅遊的敗筆,
因為沒有想到LA的MBMJ 雖很大間,但是都沒有折扣,而且LA的稅比NY還貴!!!

去San Diego的路上,我們經過Carlsbad Premium Outlet。
雖然不是一間很大間的outlet,但是東西還算滿齊全的,我想要逛的幾間品牌也都有,
我們一早就去那邊等開門(其實是想要去上廁所,就想說那就在等10分鐘,等開門好了)。
原本預計從10點逛到11點一個小時就好的,沒想到,實在是太好買了,我們一直逛到12點才離開。
光是在Le Creuset,我們就晃了半個多小時!!

雖然超想要把整間店都買回來的,但是真的沒有這麼多摳摳,也沒有辦法扛!
連平常買東西都很阿莎力的我,還是在店裡猶豫了半天,才決定了要買湖水藍的顏色,
我買了一個28 cm 的圓鍋! 真的便宜很多,在台北買一個LC 28cm圓鍋一定10幾張藍色小朋友,
但是從美國outlet扛回來,只要5張小朋友還有找!!!
4月初回來後,一直沒有時間自己煮東西,所以第一次的開鍋,就獻給管家跟小屁屁了。
管家是5/25,小屁屁5/26生日,所以兩人一起過生日。
管家生日當天,生日晚餐就是馬鈴薯燉肉。
01

LC鍋真的很重,但是燉東西也是真的很好用,先把洋蔥炒軟後,再把馬鈴薯、紅蘿蔔一下放下去炒,
稍微翻炒一下後,就可以把肉也放進去。肉跟蔬菜的量就隨意放,只要吃的完就好。
我還加了四分之一顆的高麗菜,把食材全部放進去後,就可以開始用小火燉煮了。
雖然網路上很多食譜跟部落客都說,這道菜可以完全不用加水,因為蔬菜在燉煮的過程中就會出水了,
但是因為在初期燉煮的時候,蔬菜還未出水,其實還滿容易沾鍋的,所以我還是建議放一點點水。
水真的不用多,大約就平常喝水的1~2口的水量就OK。
02

小火燉煮約30分鐘後,就可以關火,然後再悶個約30分鐘,馬鈴薯燉肉就完成了!!!
如果不想等1個小時這麼久的話也是可以啦! 只要燉煮30分鐘後,其實馬鈴薯就很軟了,
在悶30分鐘,主要是讓紅蘿蔔可以更軟,因為紅蘿蔔如果沒有煮到很軟,通常那個紅蘿蔔味還是很重。
其實,我一點都不喜歡紅蘿蔔,不管軟不軟,我都不喜歡! 哈哈哈~

晚餐煮好後,管家也差不多到家了,大家可以開動了!!!! (哈,大家其實也就只有我跟管家兩個人)
03

另外買的好物就是,4個LC 的蔬菜造型小鍋!!!
04

在台灣,一個要價台幣$1500,就算打折或是特賣活動,一個也要7、8百塊,
我在outlet買,4個一組,也是台幣$1500,超划算的!!!!!
05

這樣用大鍋煮晚餐,然後在分食到小鍋裡,一人一小鍋,超有fu的說~
還沒吃就已經覺得很美味了。
當天煮的馬鈴薯燉肉,我有分食給秀娟唷~ 秀娟也說好好吃!!!
06

吃完晚餐後,當然就是吃蛋糕囉! 今天是買橘屋村的草莓派跟蔓越莓派,
還滿好吃的,我很喜歡那個草苺派,酸酸甜甜的。蔓越莓派就有點甜,吃到後來會覺得比較膩。
07

這個蛋糕小kiki不能吃,但是我有偷偷給小屁一點派皮,真的是一點點啦!
不過小屁也不吃虧啦! 後來Book做了一個超好吃的蛋糕給小屁,小屁賺翻了。
(雖然說當時aki 不知道他會有蛋糕可以吃!!!)

後續...............
雖然扛鍋子回來超重的!!! 但是真的很值得,最近晚餐幾乎都自己煮,
用LC真的很方便,什麼東西都可以一鍋搞定,只是在洗鍋子的時候比較麻煩,真的是太重啦!!!
但是琄琄回來啦,所以我又有小僕人可以使喚了,超方便的~ 啦啦啦啦啦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lu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