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一個人一生當中一定會一些事是不希望再被提及、被想起、被知道的過往"
一個好朋友這樣對我說。
我自認為自己是一個坦蕩、大方、率性的人,
與朋友之間的相處,我ㄧ向是有話直說,有問題也直接提出來,
因為我總覺得,溝通可以解決大部分的問題,也可以讓彼此之間的感情更好,
所以,只要是我認為可以真心交的朋友,我從不隱瞞任何事。

但,人,一生當中,真的有些事是不希望再被提及、被想起、被知道的過往。
我想,我也不例外吧!
也許應該說,有些事,是在不理智,情緒不穩定之下所做的決定,
事後,我雖沒有到後悔,但也覺得自己實在是不成熟,所以這樣的事,往往會被我隱藏起來。
我曾經有段故事,故事的內容是什麼,我想已不重要(實在沒必要也不要虐待我再回想一次了),
但是,這對故事,我只有挑選部份內容說給她聽,
她展轉又從他人那聽到了她沒從我這聽到的下半段故事,
所以她困惑了!

她不解,在她的心中,她認為我們是很要好的朋友,
也認為我不是一個會對朋友隱瞞的人,那為什麼我說給她聽的故事只有一半呢?
她認為,我是不是有所保留,我是不是並沒有像她一樣,把她當成是知心好友,
這個問題,困擾著她,她不說,也不來問我,
就這樣,她開始質疑我們之間的友誼。
她不知道如何面對我,也不知道該如何開口問我,
所以她選擇逃避,選擇像一隻烏龜一樣,躲進自己的龜殼中。

在她對我們的友誼產生疑慮這當中,我們還是會碰面,
雖然我們大約都3個月左右才碰一次面,但每次碰面還是會聊得很開心,
慢慢的,在我們的談話中,她也可以感覺到我們之間的友誼並不是如她想像般的虛幻,
但心頭的疑慮始終在她裡心。

大約一年多後,她也把此事封存在心裡,打算就讓過去的事過去了;
最近的一次旅行,無意中從其他朋友聊起我們這一群朋友,
同樣的疑慮又在一次的再她的心中起了漣漪;
她心想,事情已經過了許多年了,
就算現在提及,她跟我應該都能釋懷,心中也不會有任何疙瘩,
所以她打了通電話給我,說了這件事。

我自己也是個重感情,重朋友的人,
可想而知,當我聽到這件事對她竟有著這麼多的不愉快時,
我很難過,我不知道我當時的一個念頭,竟會給朋友帶來這麼多的不愉快與困擾。
當時,我只是不知道該如何是說我的故事,
去表達我的想法而不影響到朋友對我這個人的看法,
就是因為我在乎朋友,所以我更不希望我的朋友知道我的這個故事,
畢竟它是在我的頭腦不清、情緒不穩定之下所發生的事,
只是,說與不說,竟會有如此大的不同。

也許,當時,我慢慢的,就算是不清不楚的講述了我自己的想法,
也不會影響到朋友對我這個人的看法及想法,
但,不說,卻讓朋友質疑了我們之間的友誼。
好加在,時間真的是最好的良藥,
我們彼此之間的友誼並沒有因為此事而破裂,
相反的,因為事過境遷,當我們在拿出來討論時,更能感受到對彼此珍惜,
我想,我應該更成熟了。

ps. 希望這是一篇有邏輯的文章,看不懂的,那就..........這樣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lu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