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昨天在小寶(我老闆之ㄧ,家裏有4隻拉拉及一隻黃金)的介紹下,我跟秀娟還有minnie都看了"吞噬地球"這一則影片(秀娟跟Minnie是我的兩位美女同事)。
影片的主要內容是在強調地球已被我們人類破壞殆盡,人類如果還想要繼續存活在這個地球上,那我們就要好好的維護地球。
最讓我驚訝的事,我一直以為破壞環境主要的來源是:汽機車的排放廢氣、工廠的汙水廢氣污染、垃圾廚餘的增加等等;
但是,這些並不是破壞環境最主要(應該說最迅速)的原因。

原因是,家畜的飼養!!!

我真的是很驚訝,我並不知道原來飼養家畜是這麼的耗費資源,
我也不知道飼養家畜所帶來的汙染,
竟是造成全球暖化最主要殺手

看了這篇影片後,Minnie帥先決定,他之後每天中午都要開始吃素,
先從簡單的做起,等到自己認為合適了,再吃全素。
對於秀娟來說,吃素是一件不難的事,因為他平常幾乎就是吃素了,我很少有看到他有慾望想要吃肉食類的東西(有啦!偶爾會想要吃海鮮啦~)
所以呢,秀娟是可以很容易達成每天中午都吃素的這一件事的!!

好啦!! 那現在就只剩下我啦~
其實,我在進入這間公司後,就有想過吃素的問題了(因為老闆"們"都吃素);
我到底可不可以做到吃素嘞?
我自問,不是不可以而是沒有動力(呵呵! 我還是很愛吃美食的啦!)
要我不吃牛肉、豬肉,我覺得我可以做得到,但是要吃到全素
現階段的我還是很難達到!
這個問題其實我想了很久,但是沒有答案。

今天中午吃飯時,Minnie提醒我們要吃素,我心想! 我有答應嗎?? 呵呵!
不過後來,大個幫我們想了一個折衷的辦反(與其說是想辦法,不如說是提醒我們吃素的原則)
我、秀娟之所以決定吃素,是為了拯救地球(我又不是美少女戰士,救什麼地球呀!我不想要代替月亮來逞罰誰呀?)
所以,我們吃素的原則應該是吃蔬果,而不是一般宗教所宣導的不殺生吃素法。
我想想,也對! 我吃素並不是為了不殺生(雖然可以不殺生很好啦!),但是主要是想要救地球呀!
那就可以不用這麼侷限在"吃素"這兩個字上,而是應該說"吃蔬果"。
這應該就是所謂的鍋邊素吧!

我不介意一盤菜中有肉類,但是我只挑選吃蔬菜,
我想如果可以這樣持之以恆的下去,有一天,我也會成為吃全素的人,
但是,先不要這麼早下定論,時候到了,時機對了,自然而然的,
我想這會是最好的結果了。

ps. 所以從今天開始,我每天中午都進行的"吃蔬果、五穀雜糧類"。
pps. 想要看"吞噬地球"這一則影片,請上you tube搜尋,謝謝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lu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