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情提要................... (有這麼需要嗎??)

話說就在上一集也就是538集(有這麼多集??)中有提到那台超霸氣的雪佛蘭,
我實在是對它念念不忘,就連回來台北這麼多天了,還是一直想起它,實在是金害。
沒辦法,看到以下的圖,你們就會明白了。

car-01
是不是?????? 是不是?????????????
就算沒有大紅,小白也是很讚啊,右下角那台,能看嗎?? 能比嗎???
而且還是因為網路上抓的圖,所以是新車,看起來還好那麼一咪咪,如果放上我家那台實品,只能搖頭再搖頭!

說回正傳,20130915的早上,我們優閒優閒的去機場準備搭機飛往墨西哥的坎昆,
結果再check in 櫃檯就發生事情了...............這只是一連串衰運的開端啊..................

自從美國對台灣發表了免簽後,真的是方便很多,一來不用去填那跟阿婆臭襪一樣長的申請表單,
二來也不用繳貴鬆鬆的簽證費(4千多塊),三來也不用套清早的去美國在台協會面試,真的是方便很多。
我們出門前小幫手溫也做了很多功課,前前後後打了不知多少通電話,確認只要有美國簽證就可以進去墨西哥,
就在check in櫃檯,劉爸發現他沒有把ESTA列印出來,琄琄有列印(我跟管家跟溫溫跟劉媽都還有紙本美簽),
又礙於溫溫去還車(對!!!! 就是去把我那霸氣的大紅給還掉了~),所以琄琄只好扛起這項列印工作。

迷之音:我早知道事情交給琄琄絕對不是件好事,只是我想了一下,不過是列印,能出問題嗎??

琄琄聽了櫃檯人員的指令,就前往機場唯一的一間飯店,裡面有印表機可以使用。
其實這時離登機還有兩小時吧,我們的時間是很充裕,我也不知道琄琄在著急什麼,
琄琄用跑的一下就不見人影,我就跟管家在後面慢慢走(其實也還是不放心琄琄一人辦事)。
就在我抵達飯店商務間(其實超小間的,根本不到一坪吧,就是一個小書桌上面放了一台電腦跟印表機),
琄琄已經列印好劉爸的ESTA,准備登出網路,我想說,我也有ESTA,不然我也來列印一下好了。
(是說,我自己無聊,明明有紙本美簽了,沒事還要列印ESTA做什麼???)
琄又說,網路很貴不要再浪費時間了,我想想也對,又看琄琄這麼急(到底是在急什麼?),
我:好啦,那我不印了,我來登出電腦,你先回去check in櫃檯好了。
琄琄:好,那你要確定你登出唷,不然很貴。
我:知道啦! 你快回去吧~

這..........真是錯誤的決定。

就在我跟管家又悠閒的走回check in櫃檯時,劉爸跟劉媽一臉疑惑的看著我............
我心想.......四啊~ 劉玉琄(把你全名都叫出來)咧????

我:琄琄呢?? 他沒回來嗎?
劉爸:沒有啊,琄琄不是跟你一起嗎?
我:ㄟ~ 是啊,但是他說很急,所以就用跑得回來啦,你們沒有看到她嗎?
劉爸:沒有看到人,唉唷~ 琄琄一定是跑反方向了。

哈哈哈!!! 我們大家都這麼想,琄琄一定是跑錯方向了。
就在我、管家、溫溫不斷尋找琄琄,時間就這樣一分一秒的過去了...........
終於..........琄琄出現了。
大老遠的,我就看到琄琄在用跑的,而且一看就是已經跑了一段路程的樣子,
也不多說,就先回check in櫃檯,等到我們都check in完畢後,正在海關等通關時,
我們才知道天才琄琄的迷路過程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話說,琄琄手裡拿著劉爸的ESTA,心裡著急地怕時間來不及(真的不知道他在急什麼,明明時間超充裕),
電梯裡(飯店的商務間在7樓,我們飛機check in櫃檯在1樓),出現了以下的對話:
警衛人員:你要去哪裡?
琄:我要去出境的check in櫃檯。
警衛人員:哦,那不在一樓,在地下室唷。
琄:(一臉疑惑)不在一樓? 可是我剛剛就是在一樓check in啊?
警衛人員:No, sweet heart (外國人真的很喜歡隨便叫人家甜心),你要去地下室才對。
琄:喔,好! 我要去地下室。

就這樣,琄琄就去地下室還機場一圈囉!!!!!!!!! 難怪會跑到氣喘吁吁的。
琄琄啊~ 你真的是小笨蛋耶,人家說地嚇是你就去地下室唷~
明明剛剛我們就在一樓啊,警衛人員是知道你家人在哪邊等你嗎????????? 你不能用用腦啊????
就在被我們大家笑的同時,機場還廣播了琄琄的名字。因為溫溫怕琄琄真的會消失,
所以溫溫還去請機場人員廣播琄琄的名字,這還是我第一次聽到有我認識的人被廣播,真的是很搞笑。
原本時間很充裕,經過琄琄砸場後,我們一家6人變成那架飛機最後登機的六人,真的是哇哩咧~

PS. 這邊提醒大家,還是把美國的電子免簽列印出來隨身帶在身上比較保險唷!!!

cancun-01
從邁阿密飛到坎昆是很近的,只要80分鐘,比台北飛香港還近。
坎昆的機場好小,感覺很簡陋。大家有覺得奇怪嗎? 怎麼只有我跟管家還有劉媽的身影?其他三人呢?

噩夢就是從這開始的....................
就在我們四人(有紙本美簽的四人)入關後,遲遲不見琄琄跟劉爸的身影,於是,小幫手溫出馬去探究竟,
然後我們6人就被叫進小房間了。
一進去,就是個混亂的場面,琄琄跟劉爸被扣留,說是要原機遣返????? 啥米??? 遣返???
海關人員說ESTA是美國偷懶的產物,不是簽證,所以不能進入墨西哥?????????????????????
這是什麼鬼啊~ 小幫手溫當然是據以力爭,畢竟,她在出發前已打了過了數通電話確認這件事情,
墨西哥大使館的人,很明確的跟溫溫說"簽證就是簽證,沒有分電子或紙本。"
但是AA的空服人員真的很機車,根本不讓我們有時間反應,也不准我們打電話聯絡美國本土的任何工作人員,
就這樣硬是把琄琄跟劉爸拉上飛機,原班遣返回邁阿密了。

我沒有開玩笑唷~ 這一切就這樣發生了...............

cancun-02
然候小幫手溫不斷的開始聯繫,發揮他畢生的功力,就是想盡辦法要讓琄琄還有劉爸在當天內再次進入墨西哥。
一人聯絡就夠了,漫遊很貴的,所以我也幫不上忙,管家跟劉媽負責顧行李,我只好閒晃囉!
有看到嗎? 圖上,右下角的那張照片,溫溫好認真在打電話,我在前面逛大街,哈哈哈~

cancun-03
我們從早上11點半抵達坎昆,不斷的重複我們的問題給海關、墨西哥大使館、AA美國本土的工作人員,
還有! 溫溫還打電話去美國的國安局,好威唷~ 但我們又不是拿美國護照,所以國安局很客氣的拒絕幫忙,哈哈哈!
最後,就連號稱是打遍天下無敵手溫也宣告失敗,要在當天內讓琄琄跟劉爸入境坎昆是不可能的。
溫溫也已經聯絡上墨西哥大使館的人,他們也跟溫溫道歉,畢竟是他們跟溫溫說拿ESTA可以進入墨西哥的,
大使館的人答應,只要琄琄跟劉爸拿著護照跟一些相關資料,他們會馬上核准簽證,讓琄琄跟劉爸入境墨西哥。

衰運怎麼可能這樣就停止呢!!! 我們是星期天出發去坎昆的,原本以為琄琄跟劉爸應該星期一就可以來坎昆了,
無奈,就這麼剛好,20130916 星期一,是墨西哥的國定假日,而且是很盛重的那種假日,
全世界只要跟墨西哥相關的單位,當天都放假,還是六日一的那種三天連假,大家早跑出去玩,沒人留守辦事處。
所以不管溫溫怎麼軟硬兼施,也沒有辦法,琄琄跟劉爸就只能星期二來了。

PS. 等到我們離開機場都已經是下午6點了,在機場待了6個多小時,不做做鬼臉打發時間,還能做什麼??
(這樣說對嗎?? 溫溫好辛苦,我在旁邊玩樂,哈哈哈)

cancun-04
好不容易抵達飯店啦!!! 飯店超美的,一走進去就好有度假的fu~
大廳的擺設、音樂、還有氣味都好舒服,讓人走進來就有放鬆的感覺。
房卡的設計雖然沒有很特別,但是在check in的時候,櫃檯人員會拍照,照片不會俗俗地顯示在房卡上,
用餐只要報上房號,工作人員輸入電腦後,就會知道是不是對的房客,既方便又可以杜絕一些別有心機的人。

cancun-05
房間也超大間的,還有一個大陽台,陽台外面可以直接看到飯店的夜景,遠望的話,也可以看到海景。
陽台外,有一張四人的咖啡桌加上一張雙人床,可以在陽台吹海風好舒服。
飯店附贈的盥洗用品應該是我目前為止住過最高級的,竟然是用寶格麗的耶!!! 寶格麗耶~
好啦,我就是台北俗咩,沒有看過這麼高級的。

cancun-06
6人出團只有4人抵達的感覺真不好,所以我們只好化悲憤為食量,大吃一番。
吃飯的時候好睏唷~ 都已經快10點了,加上不知到琄琄跟劉爸的情況,讓我們這餐真的有點食不下嚥。
(真的嗎?? 我記得我們吃得很乾淨,還點酒喝,管家還吃了10盎斯的牛排。)

因為琄琄跟劉爸的突發狀況,也不知道他們在邁阿密當天晚上要住哪邊? 兩人又沒車,
還記得嗎?? 前幾集,就大約536集左右吧(到底怎麼計算集數的??),在邁阿密沒車等於沒腳。
琄琄有美國駕照但過期,劉爸的國際駕照沒有帶出門,所以這兩位天兵無法租車,
又沒有預定房間的情況下,我們真的很擔心他們該何去何從。

到底結果如何呢???????? 想知詳情,下回分曉..............

蜜月行之全家旅遊-墨西哥篇 Part 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lu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