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上海世博,應該是大家都知道的吧!
由於我家老闆接下一個上海的公關案子,所以從今天7月開始,就往上海跑了幾趟,
7月中旬去的時候,因為工作時程排得很滿,所以一直到最後一天,
要搭機回台北了,才有上半天的時間去世博,
我跟秀娟大約是中午過後,吃完中飯才進去世博,
好處是可以不用在入口處人擠人,因為大部分的觀光客,都是一早就進入世博園區,
沒有人會在中午才進去園區,所以我跟秀娟可以說幾乎沒有排隊,很順利的進場。

我們從世博五號出入口進去的,一進去,就是大紅色的中國館,
我建議第一次去世博的人,可以從5號出口進入,8號出口離開,
這樣剛好幾乎是將世博軸從頭走到尾,
expo-01

如果不想要看亞洲館的話,可以從八號出入口進世博,
從8號口的話,一進去就是美洲館,可以馬上看到USA三個大字母,
不過美洲及歐洲的館別,都是很熱門搶手的,所以要排隊進去要花很長的時間。
expo-02

由於當天要趕飛機,所以我跟秀娟大約只有3個小時的時間可以逛世博,
所以原本打算只想進來走走逛逛照照像就算的我們,
沒想到一進去世博園區後,竟發現印尼館排隊移動的速度好快唷,
所以我們就趕緊跑去排印尼館,之後又發現,隔壁的汶萊,也不用排隊耶,
二話不說,當然就先去看汶萊館囉! 進去之後,才發現沒有人排隊不是沒理由的,
裡面什麼都沒有,連一張吳尊的照片也沒有,誰要去看呀!
整個館還滿虛的,沒有什麼參觀價值,個人意見啦~

看完汶萊,又看菲律賓,之後還看了一些歐洲小國家,
反正從頭到尾,我跟秀娟就是一直拼命地在跑步,
哪邊不用排隊往哪邊跑,或是一看到有館的隊伍在移動,就馬上跑去排隊,
就這樣在陽光下跑了3個小時的結果是,我們一共逛了9個館!! 厲害吧~
expo-04

來逛世博,還有一件事是一定要做的,就是買本世博護照,
然後每逛一個館,都可以去蓋章,還滿好玩的!!
就是邊逛邊收集館章,下那有張照片是某歐洲小國的館,我忘了哪個國家,
但是蓋章的工作人員,是個外國人靓妹,所以就被我偷拍了!
expo-03

原本7月去完世博,想說就這樣了吧,也算是有參與到祖國的活動,
沒想到上個月,又去上海出差,這次時間算是比較充裕,
讓我們有一整天的行程可以去世博,所以我又去了一次,
可惜的是,出門前我不忘要帶著我的世博護照出門,結果竟然被我遺忘在飯店,
當天要去世博時,我完全忘了這回事,算了!! 只好再買一本囉~

這一趟去世博,使用了老爸惡勢力卡,所以有拿到台灣館的貴賓門票,
讓我們不用排隊,就可以進去參觀台灣館!
不是我要老王賣瓜,台灣館真的值得去看,有內容又有禮物拿,
跟其他的館比起來,台灣館真的算是很不錯的了,一點都不丟臉。
expo-05

接著那天,我們還逛了荷蘭館,
我跟秀娟第一次去的時候,就很想逛荷蘭館了,但是因為時間不足,所以沒有去,
既然有了第2次的機會,那就一定要來去逛一下荷蘭館囉!!
Miffy很可愛,但是除了Miffy以外,還真沒有什麼東西看,
加上9月去的時候,剛好遇到台灣颱風天,上海人說,只要台灣颳颱風,上海就一定會下雨,
所以我們這次9月去世博時,就是個下雨天,不管逛什麼館都覺得提不起勁。
expo-06

這次去世博,因為有一整天的時間,所以我們大約逛了有20~30個館吧,可能還不止,
原因是因為,只要進去非洲共和國,大約就有10幾個館可以逛,都是一些小館,
雖然館內不是特別好看,但我的另一個目的卻有達成,那就是蓋章,
我把整本世博護照都蓋滿了,超開心的,只差沒有跟第一次蓋在同一本護照上,殘念!!
expo-07

這一次很可惜,即使在世博園區內待到晚上8點多,歐洲大館還是人多到爆,
原本想說,隨便去看一個大館,去看排隊也好,英國館、義大利館、西班牙管、法國館,隨便一個都好,
但是人都多到可怕,所以還是放棄了這個念頭,下次囉!
不過可能沒下次了,雖然這個月還會再去上海出差,但是可能沒時間去世博,
就算有時間,我也不想去了,說實在的,世博出了照相、蓋館章之外,還真沒有什麼好玩的,
除非要帶人或是有朋友找要一去,不然去一次真的就夠了。
拖了這麼久,終於有新文章,希望這幾天有空,再把我們去上海逛田子坊還有去外灘吃飯的文章寫一寫吧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lu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