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是安康團去苗栗一遊的最後記錄了!
花了三天,終於寫完了~ 感謝大家的支持。

話說,我們一行人吃完早餐後,就浩浩蕩蕩的前往南庄老街出發了!
其實民宿老闆是有推薦我們去"神仙谷"的,
但是當天的天氣真的是太好了,我們怕去山古玩,小狗會熱,所以就沒有去了。
從民宿前往南庄老街的路不算太遠,開車約15分鐘抵達。
老街人很多,大家停好車後在老街巷口集合。

這是很不容易才照到的唷~ 因為人實在是太多了,要照景很難。

這是南庄老街的地圖。其實南庄老街不大,就是一條小小的巷子,巷子也不長,
跟九份或是淡水老街比起來,南庄老街小很多。

這是管家從2樓上面拍的,老街的房子看起來都小小的,很可愛,很復古。

因為天氣實在太熱,人也實在太多了,所以無法讓小狗自由的走在老街上,
饅頭也因為天氣太熱,不怎麼想走路了!
所以大家只好分批逛街,我跟饅頭麻還有sofi媽媽,先留守大樹下照顧小狗。
小狗都還算乖啦! 饅頭躺在樹陰下動都不動了,
sofi、jessie、aki則是一直從欄杆的縫隙中探頭往下看,
你們這三個女生唷~ 可以不要這麼重色輕主人嗎??

大家在老街的收穫都不少,
吃了桂花冰、炒山豬肉、甜麻糬、鹹麻糬
我跟阿季還買了桂花豆腐乳(目前還未使用),
管家趁我不注意時,偷偷買了桂花蜜;
(我們回來有泡唷,好好喝唷! 真的很香,很清爽不會膩!)
小狗們有吃清冰,但是饅頭跟豆寶好像不會吃清冰,
餵他們,他們也不吃,倒是aki吃了很多,呵呵!

就在阿季先買了甜鹹麻糬後,管家也跟著去買,
因為阿季買的,一碗只有3個麻糬,但是管家買的有4個,
管家的屁股就翹得可高了,說自己帥,所以老闆娘對他有"絲杯秀"
後來大家吃飽後,討論下一站時,當然就推派那個自以為很帥的管家去色誘麻糬老闆娘囉!

老闆娘推薦大家去一間離老街不遠的"古早味擂茶"

店面看起來就很古色古香的,外面還有水車的擺設,
店裡的牆上也掛滿了農具,還有用四色牌編作成的磨具唷!

這是我第一次喝擂茶,原來擂茶是很費工的,
首先要磨茶,茶都磨成粉後,才加入花生、芝麻、還有南瓜子,再繼續磨~


我是來亂的啦! 這次擂茶都是老闆跟sofi麻在磨的唷,
我只是用來照相而已啦,aki也聞到香味了呢~
大約磨了30分鐘有吧,大家才想用到香噴噴的擂茶,真的很好喝唷!
茶的香味很夠,又有芝麻等其他的香味,
最後喝茶時,還加入了玄米,是用炒過的玄米,有一點點像是爆米香的樣子,
大人喝茶,小狗睡覺,

aki:我也可以吃嗎??

大家在老街吃得飽飽的,在擂茶店休息休息,
結束了愉快了苗栗南庄兩天一遊!


~~期待5月的花蓮行囉!!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lu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