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德華有說過,投降輸一半!!!!!!!!
所以我現在要投降,就是看完這篇後,不能說我虎頭蛇尾、草草結束、或是其他點點點的,
是因為前三集太搞笑太多事情發生,內容才會如此豐富,導致看結局會有點失望。
劉爸跟琄琄總算在星期二平安到達飯店後,我們原本預定要出遊的行程只剩下參觀瑪雅文化。
畢竟,在經歷過前面這麼多事情後,實在很難叫大家去爬山或是其他需要體力的行程。
也算是天公有疼我們這團衰運團啦,還好我們沒有去登山(原本溫溫的計畫有登山),
因為雙颱風的關係(對! 百年一次的雙颱被我們給遇上了),我們星期三一早出發時就在下大雨了。

從飯店到瑪雅文化遺址大約2個多小時,所以早上七點出門後,我們都還超想睡的,就在車上補眠。
必須得說,看到古蹟時我並沒有驚艷的感覺,不是我不喜歡看古蹟唷~ 會想來墨西哥的原因之一,
就是因為可以看得到瑪雅文化,我也一直很期待,只是看到後,真的還滿失望的。

cancun-16
我覺得天氣好不好應該沒差,差別是氣勢的問題!!!
我記得第一次看到紫禁城、萬里長城、兵馬俑,都讓我讚嘆不已,當然可能因為畢竟中國是自己熟悉的文化,
或多或少一定會比較感動,但是就建築規格宏偉性來說,瑪雅的金字塔只是讓我覺得,
哦~ 這就是瑪雅文化啊~ 就這樣。

cancun-17
雖然沒有驚艷,但我們還是拍照拍得很開心,雖然下雨,我們還是瘋瘋癲癲的耍笨。
這次算好運,我們是在旅遊淡季來又加上天氣不好,所以遊客不多,算是走得很舒服。
拍照也不用等,隨便站隨便拍畫面看起來都還算乾淨。

下雨還是很不方便,雖然雨不大,但就是煩人,所以大致上走了一圈,拍拍照,我們就前往下個景點。
溫溫幫我們安排的是一間名叫USA Transfer的旅行社,租一台小巴+司機,三個景點包含中餐,95塊美金。
當然最後要給司機小費,我記得我們應該最後總共是付了120塊左右吧,95塊車資 + 25塊小費。

第2個景點我覺得很值得去,他是一個天然的洞穴,傳說中是瑪雅人的神壇之類的。
走下去洞穴底,就是個天然的水潭,不算小,可以游泳唷~
cancun-18

三八照是一定要的,因為洞穴裡有水潭,所以一定是潮濕的,指標上當然會告知大家要小心地滑,
溫溫就是故意要假裝滑倒拍照,好在他噸位夠(哈哈哈,偷偷說溫的壞話),我的時間也抓得剛剛好,
這兩張拍起來,真得有像溫溫滑倒吧!
cancun-19

水潭的水比我們想像中的溫暖,我、溫溫、琄琄、管家都有下水游,劉爸有點感冒就沒下水了,
隨遇而安的劉媽媽(不知道笑點的人可以參閱琄琄的部落格,L³ Studio),因為不想弄濕頭髮,所以不下水。
水超深的,還好管家有強迫我租救生衣,不然我一定會溺死啦!!! 哈哈哈~
水是深不見底唷,也沒有分哪邊深哪邊淺,重點是,旁邊還有石頭樓梯可以爬上約3~5公尺高,開放大家跳水,
都開放跳水了,水一定是深到不會出事,不然國家公園(我自己說是國家公園啦)敢做這種決定嗎??
琄琄跟管家有去跳水,因為我沒有帶手機下來,所以是劉爸幫我們拍照的,然後照片有點糊,所以就不放上來了。

神聖的洞穴水潭後,就往第三個點前進,距離約1小時,方向算是往回程的路上,路徑安排下來,算是順路的。
第三個景點一樣也算是瑪雅文化的一部分,還是沒有讓我驚艷,但是................讓我害怕了....................。

cancun-20

cancun-21

它好陡啊!!!!!!!!!!! 爬上去還好,下來時,真是嚇死我了~
如果怕高,或是腳不好的人千萬別嘗試,雖然連外國人阿嬤都來爬了,但是我還是覺得不要把事情想得太簡單。
我是超不怕雲霄飛車的人唷~ 不知道為什麼,走這個陡峭的樓梯卻嚇死我。
後來劉爸還用手機量一下,這個樓梯大約40度左右吧! 我一直說他應該有60度,哈哈哈。
當然這次劉媽媽也沒有參予爬行活動,他坐在下面看著我們爬上下又爬下來。

cancun-22
爬完陡樓梯後,接著又有個小樓梯,沒有很高,這次我們六個人都有爬上去。
如果還有印象的話,管家就是在這邊拍他的子民影片,記得溫溫好像有PO上FB吧~ 反正就是搞笑兼沒水準的影片!
就這樣,一天三個景點的行程走完啦!!!!!!!!!!!
早上七點出門,大約下午五點前回到飯店,其實不算太晚,但因為整天都下雨,所以我們也懶得再去外面瞎晃。

星期四的早上,就是check out的時候了,不過飯店的服務很好,中午12點前整理好行李check out後,
房客還是可以繼續享用飯店的所有設施,直到前往機場的時間點。
對前面2.75天都沒有使用到飯店設施的劉爸跟琄琄,當然要把握最後的機會囉!!!

cancun-23
這個swim bar 是我們最想用的設施,就是可以一邊游泳(其實只是玩水)一邊點飲料喝。
都最後一天了,劉媽沒理由不下水玩一下,雖然他還是一直抱怨自己吹頭髮都吹不出造型(是要什麼造型啦),
但他還是很隨遇而安地陪我們下水游泳。

cancun-24
大合照是一定要的!!! 我拍得還算不錯吧~

cancun-25
大家一起拍照後,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,就變成劉爸在跟管家"聊聊"了。
溫溫也是好心,很怕劉爸一聊就是3小時,趕快想辦法解救管家,
剛好看到外國人在喝shots,就吆喝管家也來喝一杯。
在這個swim bar點東西喝也是不用錢唷,全都包含在房費裡面,只是如果覺得服務還OK的話,就給點小費吧!
我記得溫溫一直覺得那個酒保好忙好累,所以我們最後上岸時,給了他50塊 peso,大約4塊美金吧! 意思意思囉~

cancun-26
右上角是拍給大家看的,我們在游泳池遇到的大胸美女~
然後,不知道為什麼,上岸後我就差點昏倒了,大概是無法接受假期結束要回來上班了吧!!!!!!!!!!!!

就這樣!!! 我們的蜜月行之全家旅遊結束囉!!!!!!!!!!
真的!!!!!!!!!!!!!!!!!!!!! 我沒有敷衍,最後就真的是遊記啊.....................
沒有上演驚險刺激的遣返事件,也沒有衰到剛好遇上墨西哥國定假日不能辦簽證的事情了,
就這樣很正常的、很一般的,我們回到台灣這可愛又方便的小島上。

PS. 從桃園機場回到家的路程也順順利利的,只是劉媽媽的行李晚了一天到,
隔天華航負責任地把行李送到家,也是順利,我只能說,衰運就是在那兩人身上啦,哈哈哈!!!!!!!!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lu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