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由於某人一直抱怨(其實就是溫溫),說我出賣他,所以我在這邊正式公告:
我沒有賣溫溫唷~ 我只是推銷兼行銷,哈哈哈哈!!!! 畢竟還沒有收到錢都不算賣,哈哈哈~

從美國出發的遊輪,真的是以遊加勒比海居多,所以加勒比海團又分遊東加勒比海或是西加勒比海,
我們這次是選東加勒比海,原因呢........因為只停3個點,我們不想一直上下船,很麻煩~
(其實是我嫌麻煩啦,感覺上下船太多次,就無法真的好好享用船上的設施,哪不就浪費了)

20130909 船上第三天因為不靠岸,所以這天我們很優閒的在船上瞎晃。
在船上瞎晃一點也不無聊,有很多事情可以做,很多東西可以看,甚至可以看國外小朋友怎麼獨立自己玩耍。
附帶說明一下,如果同行的團員中有小朋友的話(3~12歲)也不用擔心唷~
一上船,船公司就會發給小朋友一個紙手環,是防水防撕破的,上面有條碼,
只要工作人員掃條碼就可以知道小朋友的資料,姓名、隨行人員、房號、今日行程等等都可以看得到,
所以完全不用擔心小孩走失,時間到了,工作人員會幫爸媽把小孩送回房間,是不是給他很貼心~

cruise-16
在船上我們最喜歡的活動就是打迷你高爾夫!
打從以前在美國唸書的時候,我就很喜歡玩迷你高爾夫,便宜又好玩。
管家去年跟我一起去美國玩的時候,我也帶他去玩了迷你高爾夫,當然,他也愛上了。
所以知道船上有這個活動後,我們幾乎天天去報到。
這天,是劉爸獲勝,我們是有認真的付錢唷~ 一人10元,所以打贏一場,可以贏得50塊,管家也贏了一次。

cruise-17
除了打高爾夫,我們還去攀岩。攀岩分三個等級,低、中、高。
我覺得對女生來說,高等真的還滿難的,對男生就還算OK,結果論下來,溫溫跟琄琄都完成了低、中等級,
管家當然是三個等級都完成了,溫溫玩過了中等後就不想挑戰高等,溫溫說真的很累。
琄琄是我們三姊妹中的女力士,理所當然的有去挑戰高等,但是失敗了。
啥??? 你們問我唷?? 我這麼秀皮,當然是負責拍照啊~ 我沒有去玩攀岩,就跟在旁邊加油打氣兼拍照。

cruise-18
這天的晚餐,剛好遇到餐廳有活動,全部的服務生都在轉餐巾,大家都好嗨,我們也跟著一起轉。
我們還發現一件事情,那就是遊輪同等於餵豬(其實是自己愛吃),每天每餐都吃超飽的,
回台北不胖個3、5公斤才怪(悄悄說唷~ 劉媽媽胖了4公斤,溫溫胖2公斤,劉爸、我、管家跟琄琄都沒胖)。
這是不需多付費的餐廳,大家看看,是不是吃得也很讚,所以根本不需要多花錢去訂餐廳的package。

20130910 第四天,今天是抵達一個叫做Saint Thomas的小島,這個小島隸屬於美國 U.S. Virgin Islands 唷~
一下船,我們就發現超大蜥蜴,綠鬣蜥 Green Iguana,小島上有好多好多隻,感覺滿可愛的,不可怕。

cruise-19
這天我們安排了浮潛的活動,這也是可以是先上網預定的,價錢上會比上船後在船上買便宜一點點,
但是最便宜的是直接在小島上跟當地居民買活動,不過比較沒有保障就是了。
是說,好像也沒什麼差,感覺小島的治安都滿安全的,沒有什麼可怕的新聞報出來。
聖托馬斯島的浮潛特色是可以看海龜,很可惜的是,我們一隻都沒有看到,不過同船的其他人有看到,
而且還錄了跟海龜同遊的影片,唉~ 只能說殘念!

在這邊說明一下,訂購這個浮潛的活動,是完全不需要自備任何裝備,只要準備錢就可以了。
船上面還附贈水跟飲料,飲料還分含酒精跟不含酒精的,所以算是還不錯的服務。
我們這次選的浮潛是沒有推進器,一個人大約65塊,有推進器的一人約95塊。
然後我必須分享一下我的經驗,因為我是完全沒有浮潛過的人,聽大家都說玩浮潛不用會游泳,
(對!!!!! 雖然我看起來好像是個很厲害的泳游高手,有人說過嗎?? 但其實我根本不會游泳唷~)
從小我就不怕水,所以聽到不用會游泳也可以玩耶,當然就給它買下去,
在船上,工作人員會先發蛙鞋、面鏡呼吸器、救生衣等裝備,當然每次使用都會消毒,我是沒有聞到異味或是霉味啦!
工作人員也解說了使用方法,然後說救生衣不用吹的太飽,因為吹太飽會太浮反而看不清楚。

我想說,都有穿救生衣了,工作人員解說不要吹太飽,那就照做啊! 不然花錢又不聽話不是很笨。
結果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 錯錯錯~
救生衣一定要吹到爆炸啦! 我剛跳下水的時候差點淹死我!
而且這種深海浮潛跟去墾丁浮潛一點都不一樣唷,完全踩不到地,雖然可以看見海底,但是就是給它深到不行啦!
劉媽媽什麼都還沒看,就嚇到回船上了,哈哈哈!!! 我雖然一開始很緊張,但稍微習慣一下後,浮潛真的很好玩。

很可惜,我們都沒有防水攝影的裝備,所以這次浮潛什麼照片都沒有拍到,只能在腦子裡回憶囉~
真的有很多尼莫跟多莉唷~ 還看見海膽,溫溫一直說,可以拿來吃嗎?? 哈哈哈!
後來我們借看了同行的影片,海龜真的還算滿大隻的,也是一群一群的游,很可愛。
另外,聖托馬斯島的浮潛地帶,是屬於環境保育區,所以不能上岸,不能摸魚摸海龜,罰金高達10萬美金唷!
對於不會游泳的我來說,能夠管好自己的呼吸就很厲害了,怎麼可能游到可以摸到魚或海龜。

cruise-20
整個浮潛的行程大約4小時,所以如果有安排浮潛活動,當天早上一定要吃飽。
10點出船,等回到岸邊都已經是下午2點的事了。
萬事都能不倒的小幫手溫,最怕的就是暈船,回來的途中,他可是吐到不知人去了,哈哈哈!
左下角照片中,穿白長袖的一男一女,就是這次浮潛的工作人員,他們兩個人都是澳洲人,跑來加勒比海工作。
浮潛的費用是事先上網就支付的,但是別忘了下船要給小費唷~

cruise-21
回到島上後,第一件事情就是覓食。
當然!!! 小幫手溫早就事先做好功課,網路上大家推薦的餐廳,就是這間名叫"Greenhouse"的海鮮餐廳。
真的好吃,好吃到我們都忘記拍照就已經把食物吃完了,哈哈哈。

吃完飯後,我們叫了計程車,準備前往聖托馬斯島著名的海灘,梅根灣海灘 Magens Bay。
這邊又要說明一下,小島上的計程車收費方式比較特別,沒有起跳價,也沒有記里程,
就是用話耶~ 只要路途不遠,都是一人4塊,我們家6個人,6*4 = 24,但可以殺價唷~
可以司機先生說,我們6個人,可以算20塊嗎? 有些會說好,有些說不好,就看運氣囉!

因為我們要去的梅根海灘是在港口的另外一邊,所以要翻過一座小山丘,但是沒有很遠啦,大約30分鐘的車程,
經過小幫手溫的交涉後,我們以6人80塊錢的車資成交,是來回唷~ 所以司機先生還在那邊等我們玩完水。
原本他還想收我們一人20元,還好我們有小幫手溫~ 另外!!! 撘乘計程車也是要付小費的,大家不要忘記唷~

magensbay
梅根海灘的照片是我上網抓的,因為我們顧玩水,根本忘記拍照了,只少我的手機裡面沒有。
大家說說看,是不是真的很美~ 照片沒有騙人唷,真的就是長這樣,所以到了海灘怎麼可能還有時間拍照,
玩水的時間都不夠了,還拍照咧!
特別坐車來這個梅根海灘是值得的,雖然它是個需付費的海灘,1人4塊(這邊就不能講價了),
因為需付費所以來得人少,才可以像包場一樣把整個海灘包下來。
當天我們抵達梅根海灘大約是4點左右,因為6點要上船,所以我們只在梅根海灘玩了70分鐘吧,實在是有點不夠過癮。

PS. 就在我拍Greenhouse的那張照片下面,就是梅根海灘。大家仔細看看,在一堆綠油油的樹中間,
是不是有白白的建築物,聽說那棟豪宅曾經住過林肯總統唷~ 沒什麼fu就是了,哈哈哈!

cruise-22
晚上回到船上,又是一大驚喜!!! 這次,我們房間折得是蝙蝠,是不是超像的!!!!!
應管家要求,當然又拍了一系列的搞笑照片。沒錯! 管家真的很想紅。
這些pose都是他自己想出來的唷~ 我只是幫忙拍照,完全沒有強迫他。
管家說,出來玩就是要瘋癲,不然就不好玩了!

cruise-23
我們房間有折東西,溫溫跟劉爸劉媽的房間當然也有。
一間折了大象,另外一間應該是小狗吧~ 我認不出來是狗還是兔子,哈哈哈!
幫我們清潔打掃的工作人員是位男士,叫做Dexter 德克斯特,是個很客氣的南美洲人。
琄琄有跟他聊天聊好久,他們在船上的清潔工作人員,是沒有底薪的,完全靠小費來生活。
一次上船就是7個月,每7個月才休息一次,每次休息大約2周至2個月(這不等於放無薪假),感覺也是很辛苦。
看到他這麼用心地幫我們折這麼多小動物讓我們開心,下船時不多給點小費行嗎???
雖然船上每人每天都要支付12塊的小費(趴1應該就有說明了),但是如果客人要額外給小費,當然是OK的。
所以,最後我們下船時,也有特別留了小費給Dexter (是因為這樣才跟我們說他很辛苦嗎? XD)。

蜜月行之全家旅遊-遊輪篇.............未完待續

蜜月行之全家旅遊-遊輪篇 Part 4 也是遊輪篇的完結篇唷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lu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