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個月的某一天,我家老闆"大碗碗粿"突然打電話來跟我說一些有的沒有!
哈,不過這種事情常發生,大碗碗粿早上通常打電話來找我,一定都是講笑話或是叫我玩RC之類的......
所以我很習慣他一大早來跟我講一些不正經的事!!!

Master Cleanse!!!
沒錯,就是這個,大碗碗粿寄了一個PDF檔給我,裡面是一篇有關如何排毒的文章就叫做
"Master Cleanse" by Stanley Burroughs
如果想要細讀這邊文章的人,可以留言留email給我,我可以寄給你們看。
懶得看英文的人也沒關係,可以到這個網站看中文翻譯, 楓糖檸檬辣椒水
先說明一下,這個網站上面的翻譯並沒有把整篇文章都翻譯出來,而是重點摘要,
所以如果想要真的很認識這套排毒流程及可靠性的話,可能要自己在上網多做點工作。

我先來稍微說明一下這個10天排毒的重點:
1. 這是一個排毒清腸胃的配方,並不是減肥餐,只是在10天的排毒過程中,有很大的機率讓你瘦下來。
2. Master Cleanse 是一個至少要做滿10天,最多可達40天的療程,一年也不得做超過3次。
3. 在英文的文獻中,裡面有舉例連有胃潰瘍的病人都可以使用,並且在使用完後,胃潰瘍改善非常多,
所以我相信,就算是平常胃比較敏感的人,應該也都可以使用。
4. 對於有排便障礙(便秘)的人,這是一個很好的療程,值得一試 (我個人是完全沒有這個問題啦)。
5. 10天不吃飯並不會死人,這是一個很重要的觀念,所以不要覺得好像10天不吃飯就會死翹翹。

OK! 以上幾點大概是我想到比較重要的部份,其他的有想到在補充好了。

以下是Master Cleanse的使用方法及所需配備:
1. B+級楓糖漿 1罐
上面我貼的那個網站有在賣,不過也可以自己去其他地方購買,另外,在原文PDF檔案中,
裡面有提及楓糖的等級分為,A+, B+, C+ 等3種等級,原文裡面是說3種等級都可以使用,
只是A+的楓糖比較不甜也比較沒有楓糖的味道,礦物質也比較少,但還是可以使用,
B+的楓糖較甜,但相對的礦物質也較多,是最建議使用的。
C+的楓糖,更甜,但礦物質最少,是一般餐廳在使用的楓糖,雖然也可以用,但不建議。
從上面的那個網站買B+楓糖一罐要NT$1,350,感覺有點貴,
而且我在好事多買的A+楓糖只要NT$500,所以價錢上是有差的。
因為我同事比我先試這個療程,他也購買了一罐B+楓糖,但是最後兩天就不夠用了,
所以有用了我從好事多買來的500元楓糖,同事說的確是沒有B+楓糖來的香跟甜,但使用了也沒死,
既然這樣,我想A+的楓糖的確是可以使用的,不過未了保險起見,我還是買了B+的楓糖來使用。

2. 新鮮檸檬 數顆
因為每人每天的攝取量不同,所以檸檬的使用數量也不同。
例如:我同事每天需要喝到3000 cc 的楓糖檸檬辣椒水,但是我卻只喝1500 cc,
所以檸檬的使用量會因人而異。

3. 辣椒粉
這個辣椒粉我就不確定是不是任何"有機"辣椒粉都可以使用,所以未了安全起見,
我們辣椒粉還有B+楓糖都是直接跟網站購買的。

4. 無碘海鹽
各大超市應該都有在賣,所以並不是一個不常見的調味料,我覺得並不需要跟網站購買

5. 有機植物草本茶
這個草本茶是針對"排便不順暢(便秘)"的人才需要的,所以我並沒有購買,
我同事試過了,配合著鹽水非常有效!

楓糖檸檬辣椒水的調配方法如下:
B+

每天早上起床後的30~60分鐘內,請先喝1000 CC的鹽水 (1000 cc 的水 + 20 cc 的海鹽)
之後,只要有飢餓感,就可以喝"楓糖檸檬水",整個療程的使用方法就是如此簡單而已。


現在開始是使用心得!!!
第1天,早上起床後,因為怕喝了鹽水會想要上廁所,所以我是進公司後才喝鹽水的。
真的很難喝,喝到最後剩下100 cc左右的時候,真的會讓人有想吐的感覺,
但是我還是堅強的喝下去了,喝下後,沒多久,就會想要想廁所,來公司喝,是對的。
不然也是可以早起先在家裡喝完後,上完廁所再出門!!

楓糖檸檬辣椒水(以下簡稱楓糖水)我只調配了1500 cc 的量,因為我本身就不是一個很愛喝水的人,
我甚至會常常忘記喝水,都是管家提醒我要喝水,我才會去喝水,所以第1天我就只調配了1500 CC。
果然沒錯,1500 cc 都很難喝的完!!
這個排毒療程就是,只要當你覺得餓的時候,就可以喝這個"楓糖檸檬辣椒水",
一天最少要喝到1500 cc,最多可以喝到3000 cc。
我是每天都只喝1500 cc就夠了,我同事喝到3000 cc,所以是因人而異。

其實第一天不會有什麼感覺,因為即使都不吃東西,只喝水,要撐過一天,是很容易的事情。
當然,本身我自己的耐餓能力也很強,我不是一個很常感覺到肌餓的人。

第2天,也是很順利的進行,而且鹽水喝起來也不像第1天那樣難喝了,
可能是已經知道那個味道不是很好了,有了心理準備後,也就不覺得有那麼難喝了。
但是! 1000 cc 水 + 20 cc 海鹽,是非常鹹的,所以我建議海鹽就適量加就OK了,
不需要真的加到20 cc,1000 cc 的水,我也是適量,並沒有真的這麼精準,
我就是準備了一個寶特瓶罐,約900 cc,然後加入一茶匙的海鹽,水跟海鹽混合後,
喝起來有不像是水的味道就可以了,並不是真的要很鹹。
當然,第2天也是安然無恙的度過了!!!!!

第3天!!! 我覺得第3天算是比較難熬的,因為第3天處於那種很容易放棄的時間點,
如果在第3天有人跟你講吃的,或是有朋友約你吃飯等等之類的話題出現,就會讓人有動搖的心態,
會想說,反正我才第3天,先暫停好了,等飯局過後,再重新開始。
我覺得這個想法很要命,所以第3天大家一定要堅持!!!
不過,第3天也是讓我開始有排毒的感覺,因為明明幾經3天沒有真的吃到食物了,
卻還是會上大號唷~ 而且顏色很深,感覺真的有排毒的效果。
雖然這3天都只喝流質的東西,但是上廁所有實體,還滿驚訝的。
* 註明:上廁所會像拉肚子那樣,但肚子卻完全不會痛,胃也不會不舒服,甚至連肚子也不會咕嚕咕嚕的叫
只是第3天要小心的地方是,當你覺得你想要放屁時,有可能是你要上大號,
所以要多加注意,不小心的話,會便便在褲子上唷~

第4天,一樣很順利,而且看著自己每天早上喝完鹽水後,真的有排毒出來,很開心!!
小腹也是整個平坦到不行! 精神也非常好,身體並沒有任何不適! 很神奇~

第5天,也就是今天!
說實在的,每天喝1500 cc 的楓糖水,對我來說不是件容易的事情,
我每天大約喝1200 cc左右吧,就不會想要在喝了,所以前3天都是硬逼著自己把1500 cc 喝完,
第4天我就懶了,所以大約只喝了1200 cc左右,但也還OK!
今天還是活得好好的,也不覺得特別疲勞或是有任何不適的地方,但是這不是正確的方式,
所以我今天還是會逼自己把1500 cc給喝完的。
最神奇的事情是,即使到了第5天,我還是一樣有排便,而且真的是黑色的,
看來我體內的毒素也是累積了不少!!!!!!!!

當然,今天第5天了,我忍不住偷偷了量了一下體重,瘦了2公斤!!! 好開心唷~
原本雖然嘴巴上說是要排毒,但是總是希望可以減肥,所以半信半疑的開始了這個療程,
但是截至今日,我是真的很相信它的個排毒療程,因為真的可以幫助你把腸胃清理乾淨,
然後人也不會覺得有任何不舒服的地方,很神奇!!!!!

最後,我建議要試這個療程的朋友,請從星期一開始,因為這樣只需要橫跨一個六日,
如果要橫跨兩個六日的話,我覺得失敗的機率會大大的提升,所以一定要從星期一開始唷!!!
等我把剩下的5天也作完時,我會再寫Part 2的感想給大家的,請大家在等等囉!

另外,10天療程結束的後三天,吃東西也有些規定,所以到時,我在把規定也一並寫出來給大家參考!!!


PS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有關於Master Cleanse的檔案是全英文唷~ 真的有心要仔細看的話,請留言給我我會找時間把檔案寄出,
如果只是好奇想隨便瞄兩眼的話,可以不用留言浪費我的時間寄檔案,謝謝大家唷!!!
(畢竟我現在已經沒有在寫文了,所以不會常常近來這邊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lu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