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工作關係7月去完上海後,9月又去了一趟,
這次因為時間比較長,所以在上海多逛了幾天。
每次去上海出差,我們公司ㄧ像都是住在上海西華酒店公寓,
西華位在徐匯區,淮海西路跟華山路口,
是一個很不錯的區域,附近就是以前的法租界,
法國人在上海種了很多梧桐樹,所以在上海散步,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。
說了這麼多,其實我是要說,我們這次9月去上海時,
發現了一個新地方,武康路!
武康路就在西華附近,走路5分鐘,非常的方便。
SH-01

武康路也是用老房子修改後圍起來的一個小區域,
裡面有餐廳也有逛街的小店,是一區感覺滿舒服的地方,
逛街的店不多,就3~4間,但是東西還不錯,
價錢也還算合理,老闆是荷蘭人,
所以店裡的貨品是從荷蘭做飛機來的,至於是真是假,我就不知道了,
但是衣服的料子摸起來都很舒服,感覺很不錯。
SH-02

走進去後,有一小塊空地,放著一個大型藝術品,
我老闆一看到後,就大笑:"ㄟ~ 這跟我好像唷!"
哈哈,有看過我老闆的人,應該都會有同感的啦~
武康路375號,是個不錯的地方,不過只適合來這邊喝咖啡,吃下午茶,
逛街的話,就算是附帶的,因為店不多,而且幾乎都是同一家店,
只是分開在好幾個空間,所以要逛街的話,請到"田子坊"。

田子坊,在我2008年去上海時,就去逛過一次,
對那邊的印象還不錯,只是7月去的時候沒有時間去逛,
所以這一次9月再來上海,就找了時間去逛了一下。
SH-03

如果有在follow微博的人,應該都會知道小S常去田子坊逛街,
哈,好像有點跳tone了! 重點是,田子坊就是以前上海的弄堂改建的,
其實也不能說改建,因為他沒有翻修,只是把這一區的老房子都規劃起來,
做為一個觀光地區,有點像是我們的老街,只不過它不是長條型,是正方形的,
然後裡面的街道就在棋盤格那樣,只是一很不錯的小區,
外國人很多,大家喜歡去田子坊逛小店,吃東西,
餐廳種類也很多,西式、中式、東南亞、義式......等等,各種類的餐廳都有,
我們這次去,嚐試了一間印度菜,好好吃唷~
它的咖哩好到味,磨菇也烤得超好吃,醬超讚的,雖然很辣,但是很過癮。
田子坊,是可以讓人逛上一整天的地方,我很建議第一次去上海的人,可以去那邊走走逛逛,
買東西時要記得殺價,不過在田子坊價錢不好殺,因為畢竟那是給外國人去的觀光地,
所以只要絕得價錢合理,其實也是可以買的,我就買了好幾副耳環,
一副10塊,買5送1~

這次去上海,還去逛了"宋慶齡故居",
感覺還不錯啦,她一個人住的地方好大,而且還是住在淮海中路上,
一整個就是豪宅區,不管是以前還在現在,淮海中路都算是上海有錢人住的地方,
而且她用的傢俱都好高級,全部都是歐洲進口的,我好喜歡她的床俱組跟衣櫃,
但是因為別墅裡面禁止拍照,所以無法po給大家看;
不過我一看到她房間的傢俱後,馬上就想到小麵條,一整個就是鄉村風,
小麵條一定會喜歡她的床架。
SH-04

除了發現武康路、去了田子坊以及宋慶齡故居外,
這次去上海,還多了個新嗜好,就是寄明信片給自己,
當然啦! 也有寄給一些朋友跟小朋友啦!
所以如果想要上海郵戳的話,可以把地址用簡訊傳給我,
我11月去上海時,可以在寄明信片給大家唷~
SH-05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lu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