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已經被譽為是安康幫的後花園了,由此可知我們有多常去花蓮玩。
原本對於這次去花蓮之旅,還抱持著回來不一定要寫部落格的想法,
沒想到,一到澳花瀑布,我就找到這次回來非寫部落格不可的理由了。
寫部落格的另一個好處是可以電一電那些沒記憶的人! 哈! 對啦~ 就是再說你啦~ 管家!
本次出遊也可以說是非常隨性的一次,沒有做任何的功課,
民宿也是我們出門前兩天我才上網找的,可以帶小狗,網頁看起來又不錯的!
就是我們選民宿的原則了! 民宿這部份,等等在介紹。

當天早上,我跟管家兩個人,依照著自己的tempo,原本計畫7點要出門的我們,
一直到8點10分才從家裡離開,前往花蓮。
因為只有我們自己從台北開車到花蓮(與饅頭家約在花蓮民宿碰面),
aki坐車一向都還滿安份的,所以我們先停了東澳火車站讓人上廁所後,
就往澳花瀑布前進了;到了澳花,我還真下了一跳,
因為澳花的第一灘水池是完全乾枯的! 一點點水都沒有,
我們只好前往第2灘水池,第2灘水池是位於澳花步道(我自己取名的)的下方,
距離我們上一次來澳花,不過短短的一個月,就連第2灘水池的水也少得可憐。
雖然說還是足夠給aki游泳,但是因為泥土很多,水又不夠深,所以aki划沒兩下,
水就濁了;加上,水流動的很慢,青苔的味道就明顯了許多,
我們只好繼續往前走,走到瀑布的源頭去碰運氣。
之前來澳花時,我們從來沒有走上瀑布邊去游泳,
一來是因為不用走到瀑布,下游就很足夠小狗游泳了,
二來是因為上一次的勘景,管家覺得在瀑布邊游泳還滿危險的,所以沒讓aki下去游,
這一次是不得已,我們只好走上去瞧一瞧。

這一瞧,乖乖不得了啦!!! 我愛上澳花啦!!!!!!!!!!!!!
傑克,這真是太神奇啦~~~~~~~~~~
如果說,上一次去屏東的神山瀑布給我的震撼是100分了話,澳花瀑布是1000分啦!
多說無異,看照片吧!
page-19
你瞧瞧,左下那兩張照片,aki都快變成一個點了,你說這個天然的游泳池有多大呀!

page-20
aki 玩得多開心呀! 大自然真的是太神奇了!
瀑布雖然美,但是路途卻不是很好走,從步道走上來後,
要走到可以游泳的這灘池水大約還要50公尺,雖然不遠,但是不好走,
上圖右上角的照片可以說明一切啦!
沿路都是大石頭,高高低低的,建議穿溯溪鞋來這邊,如果沒有的話,就要小心的慢慢走,
不建議腳不好的狗狗來,但是如果是ADD團員的話,就沒問題啦!
從步道走到水灘邊,aki 可是有僕人管家抱過來的,多享受呀!

page-21
看到這麼清澈的水,我只能說,澳花現在在我心中的游泳勝地排名NO. 1啦!
我們大約快11點時到瀑布邊,游了30分鐘後,遇到了從宜蘭來這邊野餐的家庭,
他們也是第一次來澳花,沒想到就給我們遇上了,我們還以為應該是包場了呢~
不過他們是純粹來野餐的,所以還是沒人跟aki搶游泳池。
大約又過了30分鐘後,來了一群在地的原住民朋友。
我只能說! 他們好強唷~ 其中有兩位爸爸,二話不說的就直接跳下水游往瀑布邊,
(記住! 水超冰涼的! 然後呀! 我也是這個時候才發現原來水有這麼樣的深!!!)
他們游到了瀑布邊後,就沿著崖壁網上爬;大約爬了有快2層樓高吧,就咻的一聲,往下跳了!
全無預警的唷~ 一點遲疑也沒有就跳下去了,超誇張的啦!
不過感覺好好玩唷~ 我想我應該是不可能去試試看的。
那些原住民朋友跟我們說,每年大約只有這個時候才適合我們來玩,
因為其他時間,瀑布的水是暴漲的,我們應該不敢走過來這邊游泳,也不安全。
但是他們是一年365天,天天想來就來,一點也不害怕啦!
這邊的蓄水空間大約是神山瀑布的2倍大,水質超乾淨,是很漂亮的藍綠色。
我只能說,我愛上澳花瀑布了! 花了這麼大一個篇幅就是在介紹澳花瀑布。

游完澳花後,我們就直接前往民宿了,
到達民宿時,約是4點半左右吧!
這次的住宿是花蓮縣吉安鄉的峇里戀人
乍看之下,還真不怎麼樣,心裡覺得有點被網頁騙了,
但是這是一間很耐看,很耐用的民宿後,
check in之後呢,就覺得這間民宿其實還不錯,位在很安靜的吉安國小旁,
民宿的地板是不沾毛的石頭,踩起來很舒服,沒有像大理石那樣冰冷,但也是一樣散熱快。

看看aki多開心呀!!
page-22
呵呵,aki 身旁的玩具,就是本次出遊的敗家戰績啦!
目前aki 已經收集了茄子、香蕉、青蘋果、還有這次的胡蘿蔔,就剩下蕃茄還沒收集到了。
可愛吧!! 胡蘿蔔好Qoo唷! 我在店裡一看到就拿起來打算買了,
aki 一看到我手裡拿著胡蘿蔔,就咬去玩,不管我付錢了沒有,咬了就跑,超可愛的啦。

page-23
在等待饅頭家到來時,我們已經在房間跟胡蘿蔔拍寫真集了!
饅頭、豆寶趕快來唷~ 民宿這邊有游泳池唷! aki 等你來了一起再下去游泳咧。
沒錯,這間民宿【峇里戀人】,是一間有游泳池的民宿,
而且老闆對於小狗要游泳一事,完全沒有不願意的意思,這真的是太適合我們了!
下一集! 小狗晨泳記 to be continue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lu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