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哈~最近公事私事一堆,以至於很久都沒有寫日誌(管家),
喝喝~最近真是衰爆了~可惡的死條子......
害我這個月繳了快一萬塊的罰金,好家在今年我免繳稅,不然就大破產了。
今天母親節和Akiki呆在家裡陪ABC阿嬤,想說今天有閒就來寫一篇製作雞肉乾的文章好了。

每次做雞肉乾,往往有大部分的肉乾都進到我們的肚子裡面。
其實做雞肉乾很簡單的,但前提之下是有人教你正確的作法,
不然你沒有辦法做出來和外面賣的一樣,甚至更好吃ㄧ些。
首先你要先買一台食物烘乾機,我這台是舊款的,溫度只可以到達68度,
新款的殼是透明,而且溫度可以達到120度,
定時裝置也已經內建了,只需要2點多張小朋友就可以買到了。
舊款的沒有訂時裝置,因此你必須去買一個,網路就有在賣了,一個只要60元,別被騙囉!!

這是我最近買的竹子鉆板,專門用買切割生的肉品,個人覺得比木頭作的還好用。
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,是千古不變的道理,要橫切肉片你必須要有一把很鋒利的刀唷!!
這是從美國帶回來的刀組,我記得當初購買特價10元美金,
有三把刀 : 切肉的、切蔬菜的、切水果的。都是一體成形不鏽鋼材質。

喜歡好事多的原因之一,他有賣大盒的雞胸肉,一般家庭可能會覺得一次買太多了,
但是每次我們家都是買兩盒,一盒做雞肉乾,另一盒是純粹水煮和飼料一起給Akiki當晚餐吃。
以前的時候,價錢算下來是好事多便宜,但現在內湖店雞肉的包裝已經變成卜蜂真空包裝,
變的好貴唷!!聽說汐止店還有舊包裝,改天多買一些回來!!
012

一開始決定做雞肉乾的時候,不斷的失敗,因為不曉得怎麼拿捏肉的厚度,
並且都會直接把肉拿去水煮再烘乾..... 但往往做出來的雞肉乾好硬好難吃。
直到某一天我突然開竅了,想到外面買的雞肉乾都是半透明的,
所以一定是拿生的雞肉去做風乾的動作,果然,這個方法是對的,
但還少了一個動作,因此會少了一味,我先賣個關子晚點說明。
一般在好事多買的肉會比較厚,因此你必須片成三片,這樣做出來的雞肉乾口感才會剛剛好。
照片中有完整個一塊雞胸肉,我將他片成三片的,刀工有沒有好ㄚ~ 哈哈。
不到五分鐘,我已經把所有的雞肉都切片了,讓大家看看雞肉小山吧!!
接著把肉片平均的放在食物烘乾機裡面,蓋上蓋子將溫度調到68度,並且將定時器設定12個小時,
沒錯,你必須先行將雞肉烘乾12小時,
其中在第8小時的時候,需將雞肉翻面,讓兩面的雞肉都均勻的烘乾。
013
.......現在是凌晨1點42分,雞肉正在烘乾的第二個小時當中,
我先將文字說明的部分寫完,最後在補上成品的圖。

這是雞肉烘乾12個小時的照片。
014
等12個小時烘乾之後,你必須分批進行微波爐的半烤步驟。
為什麼要用微波爐呢?? 第一個目的是要讓雞肉熟透,當你對烘乾好的雞肉進行微波,
微波會打到雞肉內部,電磁波會不斷的震盪,造成雞肉溫度不斷上升,
甚至會將內部的油質逼出來,所以會有一點像"炸"的感覺。
第二個目的是將雞肉的腥味消除,轉而成為非常相的肉乾味。
因為每台的微波爐功率都不盡相同,因此我就不寫用多大多小的火力進行多久的微波,
這方面就要你自己去體會囉,不斷的嘗試終有一天你會成功的。
有機會的話再請大家吃雞肉乾唷!!
超級好吃的,我已經研發出韓國烤肉口味、泡菜口味、但還在研究外面賣的豬肉乾唷!!
當然~ 這些有調味的肉乾Akiki是不能吃的,Akiki只可以吃新鮮沒有加任何調味的肉乾唷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lu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