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在公司K了這本書"完全に收無能",
看完後,我只有一個感想,
我真的太佩服日本人了!

日本人的收納清潔真的是了不起,
光是除菌的清潔劑就分好幾十種,
洗碗的海綿也要分,洗杯子的,洗碗盤的,洗鍋子的,還有洗流理台的!
洗杯子的還要分洗玻璃杯跟洗馬克杯的唷!
我的天呀! 我只有分洗杯子碗盤,跟洗流理台兩個吧~

在日本到垃圾,也是一件很麻煩的事。
雖然說台北現在也是一樣要買環保袋,垃圾要分類,
但是比起日本來說,我真的覺得住在台灣是幸福的,台灣是天堂。
書裡有說到,日本的垃圾分類分得非常的細,
就連一個鋁箔包,也要拆開後,洗乾淨,
在把鋁箔包上面那一層包包的塑膠膜撕掉後,才可以分類回收,
如果隨便就把垃圾包一包拿去丟的話,那收垃圾的人,可是會退貨的。

書內還介紹了很多日本生活上的一些資訊,
我只能說,生活在日本真的很便利,
但是日本人的龜毛,我相信一定不是很好惹的。
這是一本字不多的圖文書,
看完後,我保證你的心情會很好,也會很感激跟謝謝你周邊的人!
因為生活在台灣是自由自在的!! 呵呵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lu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